樱桃不是小清新

不张扬,不争宠,只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土地

有种亲情叫兄妹
今天照镜子的时候突然想起你,想起大约十年前我和你一起对着镜子观察对方的五官的那个午后。
“你的睫毛好长啊,比我的还长,你说一个男人要那么长的睫毛干嘛,还有你眉毛离眼睛那么近,就像外国人的眼睛,真是偏心,好看的都长你脸上去呢…”我说。
“你以为我想要啊,得了吧,你也该自足呢,我还一直羡慕你的鼻子比我高呢…”你说。
那个时候的我们都还稚气未脱,未来对我们来说有些无限的可能,我还是那个顶着被你剪坏的短发,去看画展然后人生第一次萌发偷画冲动的无知无畏的女孩,你也还是那个帅气的喜欢去旁边工地顺点废铁换零食,在教课书上画满各种武器和士兵的男孩。那个时候太过美好,因为无知,所以胆大妄为,以为整个世界都将是我们的,我们很贫穷,却很快乐,因为我们有着一种鼹鼠的本能能把最卑贱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我也还没有经历因为饿呢三天去楼下小卖铺佘1元钱的面包却被拒绝瞬间感受到人世冷暖而暗暗发誓为了摆脱这种生活不惜付出任何代价的那个时候。你也还没变成胖子,还没被诬陷偷实习单位的东西而把车间主任打伤被开除。
真希望没有以后,一直停留在那个一起看镜子的午后,可惜,我们都知道我们都再也回不去呢,我们都被生活推着走,只是为了吃饭和攒钱,你终于跨呢,在生活终于开始有头绪有盼头的时候,留下你的爱人和一个3岁的孩子走了…,我除了把这事写下来,做不了任何事留住你,靠,写不下去呢,哭的眼睛都花了……。

评论 ( 9 )
热度 ( 90 )

© 樱桃不是小清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