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不是小清新

不张扬,不争宠,只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土地

关于正经八百工作的那个女士

“你填的什么啊!活那么大呢连自己名字都写不清爽嘛”.
"哦,那我重填一份好呢。"我惶恐的重拿呢份简历小心翼翼的填了起来……。
接下来的面试同样像打仗一样,初试时的热情就像还冒着泡的可乐瓶还来不及一饮而尽,就被考官的挑剔和冷酷一一击破。
这样的职员其实我不是第一次遇到呢,每个所谓的正规单位都会有很多这样的职员,就像是如果他们不那么严苛,不那么咄咄逼人,就体现不了他们企业的价值……呵呵,价值,狗屁的价值,一个企业所谓的价值都是靠这些被洗过脑的自以为是的杂种来实现的,他们的脑子并不比他们已经石化的良心更多,甚至更少,他们口口声声叫你要诚实,用老鼠一样的眼睛紧盯着你,就像她他妈就是台测谎仪,可是我敢打赌,她一天说的谎要比我一辈子说的要多,他们骗不了我,我一旦真说呢实话,暴露呢自己,就像一根骨头被叼到呢她的狗嘴里,她就可以像个混蛋一样轻视我呢,我才不上当呢,我知道诚实是什么意思,而她只懂的她自己那种含义的诚实。你看她多干净啊,一丝不苟的整洁,简直整洁至极,但是骨子里却散发着臭气,他们心灵的门户早就关闭呢,他们打扫卧室,卫生间,过道……却从不打扫内心。
这种人我见多了,办公室填充物,喜欢把一切都弄得干干净净,杯子不可以有水痕,每天要用牙膏洗,马桶坐垫上也不能有痕迹,用完马桶一定要用纸整个搽一遍,如果你那天不小心忘了,她可以就这个事把你叫到办公室数落一下午,他们是那种连桌子下面也要搽干净的人,这类极品估计人生一半的时间都用来清洁整理,以及监视和监督别人清洁整理,然后把周围人都搞的坐立不安,小心翼翼,但还是玷污呢她的空间,这让她很生气,她一生都在生这样或者那样的气……。
我对这号人看的很透,她对我这号人却看不了那么透,她也许看过很多书没准自己还写过,但是我知道,我现在随便写的,抵的上她写下来的全部东西的一百倍,因为我从生活中比她得到过更多的乐趣和刺激,还因为我不是洁癖和强迫症。
她以后会怎么样,我用脚趾想想都知道,她会为了升值加薪,不断排挤算计新来的员工,会为了业绩昧着良心不断说谎不断欺骗顾客,会牺牲了大部分自己的人生只是为了升值加薪,会把单位当家,会把社会价值企业价值看的比自身价值还大……,就是这样一些脑洞无限大的职员却是每个企业都喜闻乐见的……。
好吧,当然她也有她的生活,她的生活也许很有“品质”,没事会去学学如何品酒品茶品咖啡,到不是她真的懂或者真的喜欢,这只是她在向她所接触和看到一切纸媒,电视,网络上那种被误导的所谓上等人的生活看齐,她想像个上等人,就得像个上等人一样穿名牌,开好车,住别墅,即使现在开不上,住不起,起码也要像个没落贵族一样对生活有要求,起码在说起红酒,咖啡,茶和名牌的时候头头是道,她就是要有品质的矫情的装b……。
最后她会结婚,会有孩子,她会让外人觉的她很爱她的家庭,虽然实际情况是她除了她自己外没爱过任何人,她没有挑剔非难的人都是和她有切身利益的人。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没有爱人和被爱的能力,就这样一个极品,她也会把她后代培养成一个极品,她会把自己所有未完成的梦想强加在她孩子身上,她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教自己孩子怎么出卖同学讨好老师,会觉的孩子玩耍都是在浪费时间,会过早让孩子知道什么叫冷漠和偏执,我所想过的地狱也不会比这样的生活差多少………。
最后我还是没有应聘上这个职位,你也许会觉的我是因为没有被选上才会如此抱怨,随你怎么想呢,我他妈也许就是个妄想狂加话痨,好了,说那么多也累了,就这样吧。

评论 ( 19 )
热度 ( 81 )

© 樱桃不是小清新 | Powered by LOFTER